Overslaan en naar de inhoud gaan
x

海洋生物学硕士 (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Master in Marine Biology (Development and Utilization of Marine Biological Resources) )

Type
Master (ISCED 2011 level 7)
Taal

Chinese, Simplified

Cost 6000 RMB/Year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山东省水产学校(曾经历过烟台水产专科学校和山东水产学院)。2001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并入烟台大学,组建了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有教授、副教授32人,甲类一等高级船长、船长21人,甲类一等高级轮机长、轮机长2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57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学生2300余人。学院设有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水产养殖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海洋科学、水产养殖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专业群”;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列入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项目;海水生态养殖实验室为烟台大学科研创新平台和学科特区,水产养殖学专业列入烟台大学创新教育实验区。学院拥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四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是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现代海水养殖与食品加工质量安全控制等4个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学院还设有山东省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基地、烟台大学现代渔业研究所、烟台大学海洋工程研究所和烟台大学船员培训中心。2007年烟台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的审核,目前拥有包括船长、轮机长、大副、大管轮、客船、游艇操作等在内的21个项目的培训资质。

近年来学院积极培育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实现了较快增长。近三年共立项科研项目44项,科研经费到位近3000万元;获得多项科研奖励;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获授权国家职务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4项,出版著作3部。

在航海类专业培训方面,学院不断加大实验室的软、硬件建设力度,建成了船舶操纵模拟器、轮机模拟器、GMDSS、电子海图等实验室,满足了远洋船员教育培训的要求,2018年开展船长、大副、轮机长、大管轮3期培训班培训学员400余人,理论和实操通过率在国内航海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立足 “经略海洋”国家战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韩国木浦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山东海事局等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60余年间向社会输送了4万余名专业人才,为国家海洋、渔业、交通运输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始终将“面向海洋,大有作为”作为院训,持续增强各涉海专业的建设水平,整合专业、学科优势资源,努力建设以海洋作为鲜明特色、专业学科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

(相关信息统计截止至2019年5月)

Structurele componenten
Thesis/Dissertation
Laboratory training
Practical/Field work
Language training
Research Project

ISCED Categories

Projectmanagement
Persoonlijke vaardigheden en communicatie
Oceaangeletterdheid
Biologie
Biotechnologie
Ecologie
Statistiek